2021年江苏省中职学考建筑工程类考试培训工作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05   浏览:10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建筑工程类学业水平考试,确保2021年全省建筑工程类学业水平考试的顺利进行,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建筑工程类专委员会联合省建设行指委,举办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建筑工程类学业水平考试培训。培训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培训建筑工程类基本技能考试考点学校考务人员、各校建设类专业骨干教师以及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建筑工程类专业委员会成员。培训内容主要是建筑工程类专业学业水平考试内容、要求与考核方式,建筑工程类学业水平技能考试考点设备配置及要求,建筑工程类学业水平测试技能考试具体安排及工作要求,是对考试组织工作作出安排。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第二阶段采用线下方式培训建筑类技能考试考评员和学业水平测试测评员专项培训学员。培训设“建筑CAD”和“水准测量”两个项目。在理论培训阶段,考评员们对技能考试的实施方案、设备要求、评分标准、评分尺度等进行了细致学习;在实操考核阶段,考评员们对水准测量和CAD绘图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与成绩评判。本次培训把重点放在总结经验,解决以往考评中的共性问题,以不断提高考评水准。

省建设行指委副秘书长、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曾凡远教授在培训开班仪式致词。曾院长从职业教育地位及未来发展趋势着眼,强调了中职学考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提高思想认识、严守考试纪律、确保公平公正、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建设行指委土建施工专委会主任委员、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戚豹教授、建筑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教授以及培训专家等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共有3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省建设行指委副秘书长、江苏建院副院长曾凡远教授致词

培训班合影

测量考评员实操培训

CAD考评员实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