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次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10-13   浏览:10

1010日,由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组织开展的江苏省首次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认定在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导下分别在南京市、苏州市进行,共有107人参加了认定。江苏省人社厅,省住建厅,南京市、苏州市相关处室领导到考核点巡视督导。

本次认定分为“建筑”和“机电”两个专业方向,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成绩均合格者,将获得由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颁发的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自2021年起,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承担了全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江苏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的指导下,协会积极开展评价资源建设工作,组建了近60人的专家团队,组织编写了《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行业评价规范》;编制了《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管理办法》等20余项管理制度;开发完成了“建筑”和“机电”两个专业方向的中级工考核题库,并编写了中级工培训讲义;开发了考试报名系统、BIM实操系统、考核专用客户端、技能操作自动评分系统等4个信息系统。协会还向各地人社部门申报并成功备案了18家单位为试点考核点,面向社会开展了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推荐工作,自愿申报的院校、培训机构共计39家,基本覆盖全省范围,为认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将从加强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局出发,紧紧围绕江苏省职业技能人才评价重点任务,注重开拓创新,强化科技赋能,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优补差,严格把握好评价质量和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水平,为促进江苏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