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行指委组织开展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1   浏览:55

2021年职教活动周期间,建设行指委组织行指内各院校开展校园文化、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就业创业、服务社区居民等一系列活动,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声有色。

两校开展职业技能竞赛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开展建筑技能竞赛活动,积极营造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人人参与的氛围。江苏建院设有BIMCAD绘图、造价技能、力学建筑模型制作、钢筋算量、钢筋加工、测量技能、英语口语、建筑公文写作、建筑材料知识和安全知识竞赛等11项赛事,有工程类各专业233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同学参赛。南通职大设立建筑信息模型、工程造价、建筑装饰综合技能及工程测量等4个赛项,共计120名学生参赛。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赛动员会

南通职业大学建工学院赛事现场

2 两校开展职业岗位培训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共同开展“把技术技能送到车间,深入开展技能服务”的活动。524日江苏建院为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25名新队员举办“消防班”培训。527日江苏城建院为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37名一线工人举办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培训。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消防培训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举办装配式建筑培训

3 多校签约一批校企合作项目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等多所职业院校积极推动校企合作,签约一批校企合作项目。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4 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

职教活动周期,建设行指委委员院校积极推进建筑类毕业生就业工作。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建筑类专场招聘会在江苏建筑学院举办。共有192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了近7800个岗位。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特邀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集团两家业内一流企业来校作专场招聘宣讲,该校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班主任及350余名学生参加。南通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请企业进校园,送人才到岗位”顶岗实习就业双选会,该校2019403名建工学子与38家企业参与此次交流会。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双选会现场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双选会宣讲现场

南通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双选会现场

5 组织学生走进社区服务社会

527日上午,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连之心”志愿者团联合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向在校生以及花果山街道居民开展法制宣传平安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