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一期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7   浏览:69

2021520-21日,由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建联建筑产业现代化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鼎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第一期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在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实训示范基地——南京市江宁区尚昇集团成功举办。全省13个地市的行业专家、专业骨干及院校教师合计133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会长纪迅主持。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陈晨,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建筑产现代化创新联盟会长纪迅,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章小刚,江苏省住建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方直,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科长朱政,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副会长陆建生,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建忠,江宁区城建局副局长曹扬,南京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庆生,江苏建联建筑产业现代化研究院院长樊骅,以及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专家讲师团队。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陈晨做开班动员。陈厅表示,江苏是全国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省份,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到2020年底,全省完成了十四五确定的第一期目标,即当年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开工面积约30%,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任务。2021年既是十四五的开辟年,又是建党100周年,还是装配式建筑领域跨过第二个目标的关键年,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的占比要达到50%。陈厅强调了全省第一期考评员培训班开班的重要性,肯定了尚昇实训基地的先行建设工作。陈厅指出,要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基地,切实开展产业工人培训,培养出一大批符合装配式建筑发展需要的产业工人队伍,推动装配式建筑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考评员培训班旨在贯彻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装配式建筑考评员队伍建设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管理,规范考核基地职业技能考评工作,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考评员队伍,促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