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专委会组织工程测量国赛江苏集训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06   浏览: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职业教育建设行指委产教融合专委会围绕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在积极搭建产教融合服务平台的同时,高度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4日,产教融合专委会通过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党课团课、观看红色影片、共谈青春理想等形式,组织正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集训基地备战工程测量项目国赛的江苏集训队全体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五四青年节。

在完成当天的训练任务后,下午集训队全体教练和选手在产教融合专委会秘书处的组织安排下,先后来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恽代英同志纪念馆和张太雷同志纪念馆,详细了解恽代英领导五四运动、作为党和共青团的早期领导人积极参加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寻访张太雷为中国共产党争取国际支持、领导国内革命运动的历史足迹。在恽代英同志塑像前,党员老师和青年团员师生举行了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仪式,铿锵的誓词让在场的师生斗志昂扬。

晚上返回集训基地后,产教融合专委会请集训队主教练秦滔老师以《精益求精攀技能巅峰 立志高远做大国工匠》为题,给集训队全体师生上了一节微党课,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以及近期视察清华大学时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使学生们真切感受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他鼓励参训学生要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微党课后,全体师生观看影片《建党伟业》,进一步认识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所经历的曲折历程。

活动之后,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比赛训练中,用革命先辈的精神激励自己,用习总书记的要求勉励自己,苦练技能,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工程测量项目江苏集训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奋进向上的队伍。自2009年首届国赛举办以来,集训队先后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已经夺得了21枚金牌,金牌获奖率高达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