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小刚主任指导职教周活动


时间:2020-11-19   浏览:163

职教活动周期间,建设行指委制订了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实施计划。省建设行指委主任章小刚到徐州、常州等地指导开展活动。

产教融合专委会、土建施工专委会主办、工程管理和房地产专委会等委员单位共同参与,分别在苏南、南北分别开展校企对接活动,80余家企业参与产教对接,2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在此期间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活动周期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承办省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江苏选拔赛,省内12所本专科院校的33支队伍近百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年度工作会议,100多位省内外建筑类院校、建筑企业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省建设行指委主任章小刚出席在徐州、常州等地举办的活动。他在讲话中指出,建筑业是江苏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围绕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江苏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智慧建筑、积极推广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注重安全施工、提高工程质量,着力培育优势骨干企业,推动江苏由建筑大省向建筑强省跨越。希望加快校企对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训并重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劳动素质持续提升。

职教活动周吸引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江苏公司、江苏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江苏联营公司等企业家代表参加。中国矿业大学、省市建设系统的一批专家学者在活动中作产教融合、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校企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中建一局华南公司、上海宝业集团、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江苏公司分别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合作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