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建设行指委产教融合专委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20-11-03   浏览:253

1023日,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常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主办,来自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指委、产教融合专委会全体委员及产教融合专委会首批协作单位3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分专委会成立仪式及专委会工作计划研讨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朱东风致欢迎辞,行指委副秘书长高峰宣读组建产教融合专委会的通知,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宫长义为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成员颁发聘书。建设行指委主任委员、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章小刚发表讲话。他对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领衔产教融合专委会工作表示祝贺,并代表行指委谈了四点想法。第一,倾心架构产教融合的桥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不断激发系统相关专业职业教育的活力,努力扩展职业教育发展空间;要着力促进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无缝对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第二,主动当好改革创新的智库。要努力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准确把握职教改革发展趋势;要主动关注行业发展;要积极协助行指委做好省内高职、中职、技校相关建设类专业设置摸底调查,形成学校专业设置清单。第三,努力促进供给需求的融合。要抓住发展机遇,利用优势互补的创新实践,充分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要坚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用人单位满意为标准;要坚持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统筹推进。第四、积极创建行业特色的品牌。要发挥自身优势,要主动发挥各自特色优势,要积极支持专委会的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工作研讨。产教融合专委会主任、江苏城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伟从内部组织机构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能力及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三部分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草案),提请专委会全体委员及协作单位代表和专家进行研讨交流。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朱东风致欢迎辞

建设行指委主任委员、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章小刚讲话

行指委副主任委员、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宫长义为专委会会员颁发聘书

专委会委员交流发言

专委会主任、江苏城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