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0-07-25   浏览:268


724日上午,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暨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章小刚、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市教育局局长石启红、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清等省市领导出席大会,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和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齐聚我校,共同见证省建设职教行指委和徐州职教发展联盟成立,共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计。我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院长沈士德教授出席成立大会,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了大会。

曹玉梅和章小刚共同为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揭牌

大会上,曹玉梅和章小刚共同为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揭牌;李燕和曹玉梅共同为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揭牌。章小刚为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刘克勇为行指委专委会主任颁发聘书;李燕为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颁发聘书;李清为联盟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曹玉梅在讲话中对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对推进行指委和联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激发行业内驱动力;二是充分凝聚职教发展合力;三是充分提升职业教育支撑行业服务区域的效力。我校作为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和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发起单位,她希望我校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力量投入,把这两个优质的平台建设好发展好,把地方企业和区域内职业院校都团结到行指委和职教联盟中,共同为产业升级做贡献,为企业发展想对策,要把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作为检验工作的核心指标,把省建设行指委和徐州职教发展联盟建设成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的“蓄能池”、产业升级的“加油站”和企业发展的“充电桩”。

章小刚在讲话中对我校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建筑产业,锐意改革创新,培养了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给与高度肯定。他强调,成立建设行指委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对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提升职业教育治理能力,推进终身职业教育,提高职业教育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认真做好建设行指委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携手并肩、凝聚一条心;二是要在工作中下好一盘棋;三是要求真务实、拧成一股劲;四是要不负众望、唱好一台戏。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建设行指委秘书长单位和徐州职教联盟牵头单位,也是国家示范院校,江苏卓越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校党委书记孙进表示,学校将全力推进各成员单位进行实质性合作,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孙进认为,建设行指委及联盟的成立对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积极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咨询和建议,帮助和指导中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和培训工作适应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成为职业教育政策的建议者、信息的传播者、校企合作的推动者、职业学校的服务者和相关活动的组织者。”

成立大会后,行指委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专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上,行指委主任章小刚对行指委的工作又进一步提出了要求,要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计划、目标和任务,争创一流行指委。各专委会要在8月底前召开完成立大会。我校校长建设行指委秘书长沈士德教授就建设行指委筹备、专委会主任委员及委员酝酿确定作了报告,对行指委章程主要内容作了介绍。

我校副校长、建设行指委副秘书长曾凡远就2020年工作做了说明,同时要求各专委会对照行指委工作计划中各责任分式,结合各专委会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章小刚为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刘克勇为行指委专委会主任颁发聘书

梁惠主持成立大会

建设行指委是受省教育厅委托,由省住建厅牵头组建和管理,对全省建筑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在人才供需、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专业布局、课程体系、师资队伍、集团办学等方面的指导作用,积极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咨询和建议。

此次建设行指委和徐州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必将服务国家战略和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需要,助力徐州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徐州职业院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能力;集聚整合徐州市职教资源,促进中高职协同发展,校企双主体育人,打造区域职教改革创新发展高地。

与会代表合影